2009-04-10

生命的價值在....

我常常在想,很多人都說生命要有不一樣的價值
所以要有一番不同的作為
我認為
生命的價值在....做自己真心能幫助人的事

每當客人來到我面前
我會問:你要問什麼問題
我希望清楚知道客人要問的問題
以提供對方真的想要的解答

其實,客人常常很會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想問什麼
所以得到的答案也會是模糊不清楚的
到最後,我往往會告訴客人
這樣的東西你自己都可以去買來自己用
而你自己可以培養對自己內在的信任
傾聽自己的聲音
客人很可愛,還會說:這樣不就搶了你們的生意了?
我笑一笑.....
朋友還說我真不適合做生意

我覺得諮詢師指是一個頭銜
客人來希望透過妳得到解答
最後是透過我們告訴人們要相信自己的感覺
這一陣子以來,我對諮詢師身分有點不同的感覺
我不在是希望每一個客人都一定要持續的來問我問題

今天一個女孩原本要問我
工作是要持續作自己擅長的還是去找份工作?
我說:你自己一定知道做哪一件事你自己是最快樂的吧?
她回答:對啊!找工作只是能有一份收入而已
我說:對囉!那你根本不用算這個問題了!


我常常一股腦想告訴客人還有什麼東西
或是還可以去找誰誰誰諮商
告訴他們我的感覺
結果客人最後太多選擇不知如何是好
因為我走過一段靈魂蛻變的過程
所以每當看到客人走在同樣的路上
我希望他們的生命也能成長不要為當下的事所困住


最後.....
其實只是希望每個人都要遵從內在靈魂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