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0

前言

其實
我真的很想說
花精真的不是用來占卜
(很想極力撇清的感覺!)
當然,這是一種認識花精跟自己的方法

身為一個正統巴哈花精訓練的合格諮詢師
本身我不是太鑽研在占卜這件事

花精,在英國已經有70多年
在歐美被視為自然療法的一塊
所以,其實花精走的是醫學治療
需要專業才能給個案
而在台灣,因為台灣的醫學沒有歐美如此先進
因此在台灣,這一群花精諮詢師,說實在,
真的不太好玩
一來台灣沒有對自然療法的support
(雖然越來越多醫生在推廣)
二來民眾對這些東西不熟悉所以無所適從
三來..既然屬於醫療的一部分是吧?
所以醫生即使沒有專業花精執照,一樣可以開花精配方
當然,如果醫生本身對花精真的有推廣的心,或是個人有在"修行"
就會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個人很推崇一位在巴哈花精領域還蠻有名的中醫師"李泓斌"
只是因為我跟李老師有多一些接觸
我覺得李老師真的為巴哈花精做了很多事

結合上述的原因,花精在台灣要走的路還很長
而我還是不禁為在台灣幾位花精諮詢師請命一下
雖然我也是其中之一
我覺得這些諮詢師也太低調了
(作花精的好像都是這樣)
明明台灣真正有專業資格的人就這幾個而已
礙於台灣人太喜歡找醫生
其實在歐美,
擁有巴哈花精合格諮詢師是跟醫生擁有同等地位的好嗎?
畢竟同樣是醫療
好歹巴哈花精創始人也是位醫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