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蓮花


今天坐在公車上
突然我感覺到從前的我跟現在的我有什麼不一樣

3年前的我,總是喜歡挑選覺得看起來跟自己相當的人交朋友
因為我希望自己是在一個好的環境下生活
不跟其他我不喜歡的能量攪和在一起
這樣會影響了我的磁場與氣質
而我也盡量的保持我完美的公主形象
即使身旁有不錯的朋友
我仍然不會輕易的將我的私生活告訴對方
我希望自己保持在"蓮花狀態",把自己保持好好的,不受汙染...........

現在回想..........................................我其實依然是我
我其實依然擁有那股我想保留的狀態
只是實質上內心不一樣了,心態不一樣了

一路踏上身心靈的路上
我突然領悟到原先的那股驕傲是出自害怕
因為害怕所以要保護自己
但是其實我們所有人的靈魂都是潔淨的
因為我們是神之子,是不會被傷害的
蓮花真的出淤泥而不染是因為她生長在有淤泥的地方
因為這樣的環境中蓮花仍然保持著那樣的狀態
唯有把自己放在那環境中,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不染"
唯有在面對生命生活的種種,甚至是原本我們不希望面臨到的狀況
才能如鏡子一般觀照自己的內心狀態
真的就如小戶長說的:"無法可修,無法可得!真正的修行是生活"
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人事物引起內心的感受都足以來修煉自己
因為生活是最實際的,而不是要我們透過宗教信仰的教條來規範來逃避

寫到這裡,我有一股非常崇拜的心,
覺得小戶長一語道破人生中很多很多的領悟

其實,生命不就是這樣
我們要經歷好多好多事情,上過一課又一課
真正才能體會老師課堂上講出的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