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9

1999與巴哈花精莫名其妙相遇的源起

1999年, 是我剛去英國念書的那一年....
入學之前雖然已經經歷半年的適應期,由於面臨課業及語言適應的壓力下
在入學幾個月內的時間,緊接著又要考試(相當於台灣的基測)
求好心切的狀況下,我獨立尋找是否能幫助我紓緩壓力的方法~~

於是,走進在學校附近的健康食品店
我問店長是否有能夠讓我舒緩考試壓力的東西來幫助我?
店長首先是選了幾瓶精油,說能夠幫助我念書時頭腦清晰點
隨即又走往店裡的另一個櫃子,拿出有"Bach"字樣的一瓶東西給我
她說...這個喝了可以幫助你紓緩任何有壓力的情況

我雖然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東西,但我一向是個樂於接受意見的好客人
所以也就在以為同樣是精油的狀況下買了回家,也順手拿了一份資料回家研讀!

當然...在沒有專人指導使用+好奇才買回家的狀況下,
我自然是不知道這倒底是什麼,也不知道真的是哪裡有用了??
滿頭霧水的我, 還是拿起資料看了看,讀了讀
加上剛來英國對英文還沒真的那麼熟悉
頭上仍是許多的問號冒出....???......
最後, 我這個乖寶寶客人, 當然還是照著使用....
只是.....也說不出個使用後的所以然~~~~

一直到我第二次回到店裡,再仔細的詢問店長如何使用,
也因為看了資料對其他瓶花精感到好奇
就再買了幾瓶回家..................................

而我生平的第一瓶巴哈花精就是"急救花精"

現在回想,這已經是10幾年前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