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9

人格特質 與 生命藍圖

最近遇到一個事件
一個女孩子受到過去的一個男朋友用email去以一些不堪的用詞指責女孩子的思言行
看來是很受不了過去女孩對這個男孩的一些行為
讓男方忍無可忍
我認識雙方

依我看~~~
愛情,本來就是一個沒有原則的東西
只是我們透過事件去看清一個人而已

在我的眼裡,
女方確實在某些部分像極了被寵壞的小孩
但面惡心善
很多人不知道她心裡真正做些事情是為了更快速讓對方成長
男方在我的了解範圍內
是眾所皆知的愛面子,極度缺乏自信而希望被所有人認同
經過這一次
我才驚呼:一個人的原生家庭居然會影響一個人這麼大
男方因為從小有過被母親打的經驗
得不到足夠的母愛
卻也因為對爸爸的一分不認同
加上爸爸過世時不在身邊
所以同時造成父愛不滿全
這更造成,他想變成跟爸爸不一樣的人
要負責任,努力工作,讓自己事業成功,讓心愛的人能幸福
等等的自我要求
他努力想掙脫爸爸的影子
所以爸爸喝酒抽菸,他不是
爸爸生病拖累家計,他會注意健康想賺錢
很可惜的,這裡我要說
很不幸,我們逃不過父母的影子,
因為我們身上留著他們的DNA
因為對愛的不滿全,對感情沒有安全感
自然想要掌控對方
用一種很黏膩的方式去控制對方
表面上時時噓寒問暖,什麼事情都幫女方做好
實際上卻不知道她自己再用這樣的方式是他的淺意識想綁住對方
還為了女方放棄原有的工作
偏偏女方喜歡變化,不喜歡被固定住
永遠再找尋讓生命更喜樂的事物
男方起了情緒
他終於忍受不了他自己無法掌控對方的事實
他無法像女方一樣
怎麼可以說來就來說走就走
留下他一臉錯愕~~~~
同時指控女方常常學了很多心理學的東西回來羞辱他
要女方多多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
而不是到處學習
說到最後.........原來一番長篇大論後,
email最後寫道:我還是深愛著妳,只是從今以後我把這份愛深深在我心裡

我想想好笑,這個可憐的傢伙
想要用這種方式引起女方的注意
這裡可以看出:
一個在家庭的愛不滿全的人
會造成他成為被害者思想
一個被害者思想的人從來不會去信任所有人
他只相信他自己
因為他覺得每個人所做的事情背後都有一個目的
而因為他是這樣對別人
所以他這樣想別人應該也是如此
這樣的人他害怕被傷害
所以有恐懼
恐懼造成不安全感而想掌控
他掌控得到時,會以委曲求全的方式得到認同
掌控不到了,會把所有的新仇舊恨全部搬出來講
好像所有的人都對不起他
然後又會很自以為是的覺得自己是一個"好人"
而繼續輪迴到不同對象做同樣的事

來到地球,當一個人本來就是一種功課!
到蓋棺論定之前
誰都不知道結果........